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6.01.30(六)Te Anau:自煮,是旅行的一部份

我會選擇住motel是因為想要自己做菜,一來省錢,二來合味口,三來...重溫中學時期的記憶。

我中學時家境很不好,但爸爸偶爾還是會開車帶我們到Kundasan玩。為了省錢,我們在家裡先把咖哩料理好,放入鍋中,到了現場再找個涼亭以瓦斯爐加熱,配上白飯,真的好香好美味!

中學時,我們也會跟班上同學到Kundasan住hostel,自己煮簡單的飯菜。這種在公用廚房做飯的印記在這次旅行悄然萌生。在台灣,真的不容易找不到這種民宿類型,可能台灣都太方便,到處都有美食小吃或7-11便利商店,想吃什麼都有,而且物廉價美,所以沒有形成這種旅行中自己料理食材的有趣文化。所以,自煮對我來說,就是旅行記憶的一部份!

在紐西蘭,NT$1000只能供4人吃一餐很簡便的漢堡。一天下來就吃掉NT$3000。

記得第二天剛到奧克蘭時,我們拖著行李從國際機場走到國內機場轉機,把行李寄艙後,僅剩一點時間來用餐。我們買了4個潛艇堡加一瓶大罐飲料當午餐,就花掉了44.4元紐幣,約新台幣1000元。等我們第三天進入威靈頓市區火車站內的超市,才發現那瓶飲料其實是1.99元,而不是機場的6.3元。頓時傻眼。難怪我的外甥在桃園國際機場看到7-11賣的價格和其他都市鄉鎮地方一樣,高興得不得了!雖然機場租金貴,但是人潮多,一樣可以穩賺而不吃虧。

不過,話說回來,紐西蘭的漢堡雖然貴,
但真的好大一個,一個人根本吃不完...(這是其中的二分之一...)

就是這瓶飲料,永遠記住它!


話題回到「自煮」這件事。第一次自煮在Te Anau。我們Check in後,便到湖邊散步,直到約莫下午6點才到Four Square超市買食材。當時有許多華人旅客在買食材。我精打細算,估算食材數量和餐數分配,共花了43元紐幣。43元足以讓我們一家四口吃三餐,頓時感到輕鬆無比!

Te Anau的Four Square超市。事實上這裡還有一家Fresh Choice,更大更便宜!
我們第二天才知道。

這裡43元紐幣。
紐西蘭的生菜真美!像鮮花那樣一束一束來賣!

我們提著食材回motel。


為了完美紀錄第一次自煮,我要老公女兒幫我拍些照,好讓我未來可以回憶在沒有鐵窗的明亮窗台前煮飯的氛圍!在台灣,廚房容易悶濕陰暗,雖然我家廚房西曬不缺陽光,但畢竟不是這種有草地庭園的歐式廚房!

在台灣都用瓦斯爐做菜,但紐西蘭卻是四口電圈爐。每家motel的電圈爐其火力速度都不同,有時不好控火,或者鍋具好壞差距很大。Te Anau這家motel的住宿品質算是這趟紐西蘭旅行中價格美(紐幣170元,約台幣3689元)品質又好的!

先來欣賞一下房子及週邊景觀吧:

















開始料理囉~


陽光這樣灑下來,也太美了吧~
在台灣,要這樣有陽光的廚房,真的很難!


蛋盒好可愛!紐西蘭的雞蛋沒有腥味。

我們有看到路邊的養雞農場,全開放式,雞隻可以自己走動,
旁邊有雞舍。我們在想,晚上雞會自己回房睡覺嗎?

第一次用電圈爐煮白飯,成功!

蕃茄炒蛋

表妹贈送的越南熟肉捲。切冷盤好吃!

洋葱牛絞肉



完成一餐的料理!好幸福呀~ 此時已是晚上7:20,天還很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