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2016.01.31(日)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Cruise及回程路上

這裡是Milford Sound的遊客中心,也是各旅遊公司的報到櫃檯。
為什麼別人的環境總是這麼乾淨?雖然這裡有好幾家不同公司,
但室內空間就是一個經過規劃設計的整體。
一樣是鮮明的大招牌,但是彩虹的配色就是活潑亮麗搶眼,
絲毫沒有競爭的俗氣感。




我們是在網路上預先買好行程的。每張票可以折價10元。
所以只要拿著列印單據到櫃台報到即可。資料上寫要20分鐘前報到。

行程有多種選擇。我們選最便宜最短的行程。

取了登船票後,我們走出遊客中心來到碼頭排隊。

船只有大有小。大的價格相對高,小的沒有不安全。

大家都排好隊準備要上船了。心情挺興奮的。
因為這是我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在地行程。

船有兩層。下層可用餐。上層飽覽風光。


我們坐在艙頂,當然就是為了把風光看得更完整~


開始駛離碼頭。很乾淨的碼頭。
如果在台灣,場景一定很不同...充滿招覽生意的各種擺設...


我和先生一致覺得Milford Sound沒有想像中的漂亮。
我們相信這是因為季節的關係。且正午的陽光,都太過直接,
沒有賦予Milford Sound一層迷人的面紗...

表妹問我這個登船遊覽行程是否值得?
我覺得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因為如果不買行程,對Milford Sound永遠只是想像。
好像既然來到了紐西蘭,不走一遭很奇怪。



在行船中,船長會針對一些景觀作介紹。
其實我聽不到多少句,但只要跟著大家的目光走,就一定知道那裡有景點!

果真,海獅趴在岩石上曬太陽....
船長說,上一週Milford Sound一直是陰雨天,
這週才開始放晴!

所以我們很幸運!

人群,也是Milford Sound的風景之一...

行船從峽灣開到大海出口,風很勁、空氣很冷,所以要穿防風外套。

回程看這個瀑布層次不錯~

我先生很想在下船後衝到瀑布下,被我們制止了...
因為我們下午還有310公里要走... 


在我們要上岸時,來了一批中國團,他們正要登船。
這艘船有中文導覽!不過比較貴。


至於我們中午在船上吃什麼食物呢?就是下面這一袋。
不要小看我們的自備午餐,裡面有漢堡、有玉米、有水果,可營養呢!^^"



如何,不賴吧?我們的省錢之旅就是這樣開始的!

回程的路上,我先生又用他的無線雷達來找景了!



這冰帽一路上一直深深吸引著我們...


看到遠方那個模糊的人影嗎?
那就是我先生。一個為了取得更佳的攝影角度,而不斷往前探索的人...









野地裡的小花...


曠野中的一個人...


我們回程中有找到鏡湖。但是鏡面效果必須無風才行。


大家可以注意照片的右邊,湖岸的草叢邊有個牌子,
上面寫著「Mirror Lakes」的倒寫。
真希望有人可以在行經這裡時,正好看到完整的倒影!


我們在去程時隱約在路邊看到一道美麗的小溪流,
但回程時卻找不到,可能車速太快了。
所以看到這個略寬的溪流,我們還是下車看看溪水有多冰沁涼爽!^^



回到Te Anau,我們到Fresh Choice賣場預先買好到Queenstown的晚餐食材,
再繼續出發完成今天的最後190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