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16.02.01(一) :Arrowtown小鎮

Arrowtown距離Queenstown20公里。我們上午從Queenstown出發,沿著Lake Wakatipu往西北邊的Glenorchy開去。中午回到Queenstown吃午餐及休息一會,下午再到Arrowtown,預計傍晚五點半回到Queenstown。

Arrowtown是昔日淘金熱所形成的一個小鎮。就如同台灣的老街,很多老街都觀光化,充滿了各種特色商店,昔日的容貌所剩無幾。Arrowtown可能也差不多是這樣。但Arrowtown最美的時間並非夏天,而是落英繽紛的秋天。我們無緣看見那美景,只能在明信片中想像。

我們沿著Buckingham Street走逛特色街道,看看商品、拍拍路邊小花小草。發現這裡賣的明信片比威靈頓的i-site賣的還漂亮及便宜。雖然我們今天逛的Buckingham Street已非當年景象,但各個店家都展現了很棒的商品展售文化。





這家店賣手作女孩服及一些家飾品。




根據老公的比價,這家櫻桃有便宜。
旁邊的這個郵筒真的是郵局的郵筒。


相信我,這是Arrowtown郵局。


郵局除了寄信,還展售一些小禮品、包裝材料、集郵等。


在抽屜裡展售商品。




Arrowtown店家前的合植花草色彩艷麗奪目。



今天陽光很強。


紐西蘭的自來水都可以喝,但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衣帽店。



這家賣的東西很多元,展售的方式非常的混搭。
各式各樣的陳列架,即興隨意卻又有獨特的空間節奏感。



店家前的合植花草,跟雜誌上的一樣。


雖然Buckingham Street提供了許多可以按下快門的美麗焦點,但是河邊的華人礦工區的遺址,更讓我對早年華人在當地辛苦打拼的歷史刻痕有更多的想像。看看那些不保暖的矮房,想想每個寒風刺骨的冬夜,還有人在異鄉如何受到歐裔人種的歧視...。我面對這些淘金遺址,打從內心的敬佩,希望這裡的後代華人子孫都應謹記他們的祖先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下存活下來,並為後代開創今天的美好生活。

沿著路標往下走,先看到一個漂亮的小店家。




接著便來到了這個華人礦工的歷史遺址園區。




每個看板都陳述著感人的先人故事。





當時華人的矮小房子。這位小姐在進入參觀時敲到了頭...





想像建在壁崖下不堪一擊的房子,和住在裡面的離鄉華工。

我會如此感慨,是因為我的爺爺當年也是跟著華工一起到南洋打拼...
我的爸爸也是辛苦的為一家11口做水泥活兒...
而我們這一代卻能幸福的去旅行...若不能惜福感恩,那是要怎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