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16.02.03(三):L.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的公用廚房

我曾經考慮過是否要住背包客4人或8人房間,好精簡旅費。但後來想,我先生不太習慣這種沒有隱私、要和別人共用房間的生活,加上停車、煮飯菜等各種考量,加上費用上尚可負擔,所以最後決定住汽車旅館(motel)。

我們來到L.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才知道這小木屋所提供的廚房設備是有限度的,那就是提供冰箱、流理台和基本烹煮鍋具,但不含爐灶。我們先在小木屋裡備好食材,才拿到公用廚房去煮。

這棟房子集合了廚房、洗衣間、澡間及廁所。



廚房入口。


以每天這麼多人潮來烹煮的情況來看,這廚房維護得非常乾淨。
看看那些白牆,這麼巧在我來之前剛好粉刷過嗎?
我所看到的紐西蘭公共環境都好乾淨。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除了皇后鎮的那家motel外...)


廚房內提供兩組微波爐和烤麵包機。


烹煮的時候其實都還蠻作戰的,特定的時段人好多,而電圈爐速度又很慢。
因為它沒有可見的火焰,大火轉小火時也不知道該轉到哪一格最適,只好瞎猜。





我將近晚上7點到廚房烹煮,人還不算多。但每個爐灶幾乎都有人在用。
書上說,在公用廚房可以看到各國文化,這是真的!
所以也增添了在公用廚房料理的樂趣。

其中一幕是年輕男女利用爐灶下的大烤箱料理甜點。
在外面背包旅行,還能合作製作甜點,真的很了不起!
不是女生在做,是男女生一起合作完成甜點,
那是和快炒完全不同的緩慢程序,
如果不能樂在其中,如果只求溫飽肚子,
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我覺得「好的生活品質」不是花錢裝填美好的事,
而是用心做好生活上的事。

在台灣,我們常常聽到一些對中國遊客的偏見,
認為他們很吵...但是,請勿以偏蓋全。
和我一起料理的這位媽媽邊料理邊擦拭爐灶週邊溢出的湯汁,
即便這些湯汁沒有一滴是她溢出來的。(是我溢出來的...)

隔天遇到的另一位上海遊客更是客氣友善。
我們剛好住隔壁棟。我們在戶外桌上用完餐,輪到他們用餐。
其中女兒在對話中說了一句成語,
爸爸立即讚美說:「妳這詞用得很好!」
我覺得這樣的親子互動好溫馨。

最後一個很有趣。
這位不知從哪個國家來的仁兄,
他說,他看我在鍋裡放入所有食材,
就這樣一直煮著米飯...
他感到很好奇,也依樣畫葫蘆,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我感到很抱歉,因為其實這是市售的調理米包,
而且很醎又不好吃,煮老半天還是有點不熟...
但我還是有說:「這種料理方法也常在華人菜單中出現...」



這是Tekapo第一天的晚餐。紐西蘭即煮麵、花椰菜和洋葱炒蛋。
食材是在但尼丁的大賣場買的。吐司是不夠吃時備用。
永遠都有那四杯柳橙汁飲料。


這是Tekapo第二天的晚餐。
上面這四碗是調理米包做出來的飯,好醎又老煮不熟...
Tekapo有一家超市,買了現成的烤雞16元紐幣,
配上簡單的高麗菜湯...越煮越簡陋和難吃...


這裡是戶外BBQ區。到了晚上這裡也聚集了很多人在烤肉及喝啤酒。
他們烤的肉都好厚好大一片,或是烤雞腿、蔬菜。
我也曾有此念頭,但最終想到辛苦的事前準備及善後工作而打消念頭。


這裡是防風用餐區。


順便介紹一下這裡的洗衣間。
衣服老烘不乾。要多準備一些2元硬幣。


這是公用盥洗間。刷牙洗臉的地方。


這是公用厠所。


實在很乾淨。


公用沐浴間。



投幣2元才能洗澡。限時10分鐘。我猜想是投幣後才有水。


 這是給4歲以前洗澡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