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6.02.02(二)但尼丁(2):到Otago Peninsula看信天翁

在規劃行程時,
我對於是否要繞到不順路的但尼丁一直舉棋不定。
即便已經訂了Owens Motel,還是猶豫...

原因:
一、
從Queenstown到Tekapo到Christchurch,它們幾乎是一條直線,
偏偏但尼丁不在這條直線上。
但很多人都還是會走這個路線,所以不走會不會錯過什麼?

二、
它是南島第二大城耶,有豐厚的歷史人文及古蹟建築,不看會不會可惜?

三、
雖然以上這麼說,但為什麼網路上的介紹這麼少?
是因為它不值得繞如此遠的路來停留嗎?
要去但尼丁真的要多走將近600公里路!
(Queenstown→Dunedin→Tekapo)
它究竟值不值得我們翻山越嶺過去?
我們對自己的異地駕駛能力也是沒有十足把握啊~

四、
關於Otago Peninsula,網路或書上有寫去看信天翁,
但大部份人都沒去呀,因為看信天翁要花錢...

以上林林總熜,都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去...

不過,念在那些迷人的古蹟大教堂群,
以及老公的支持,我決定不改變原定計劃,
甚至購買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 Tours行程(4人303元),
說服自己非去不可!!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一大早從Queenstown出發,
並趕在2點半以前抵達Owens Motel,
這樣才能在缷下行李後,
趕在3:15 p.m.搭上Monarch專車前往Otago Peninsula看信天翁!!
()

*  *  *  *

好啦~ 來看我們參加的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 Tours吧~

老實說,這個行程最遺憾的就是我們的英文不好,
全程導覽解說中,我們只聽懂10%吧...唉...所以啊,
我們也只好自己看風景及海鳥,其中的相關知識是沒有植入腦袋的。

這家公司挺不錯的,會到Motel來接我們,
並沿途接了不少旅客再上路。我覺得挺方便,
不必我們自己去尋找集合地點。



上了車自由入座。司機會發這個藍色帶子給我們,
上船時辨識用。


我們從Otago Harbour正式出發往Taiaroa Head,沿途都是好風光。
司機兼導覽員,邊開車邊沿途導覽,也說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其中談到地方名人William Larnach續弦,娶了年輕太太,
結果年輕太太和前妻生的兒子外遇....
唉...這個故事我的兒子女兒竟然都聽懂...


這沿途經過一些小鎮,司機都略為介紹這些小鎮的歷史發展及軼事。
當下多少聽懂一些,但沒有記下來,現在全忘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主題是這裡學校總共學生幾人之類的...意思是很少很少的人...


其實我們事前對這個行程內容很模糊,
根本不知道原來要搭這個小型巴士到Otago Peninsula的Taiaroa Head。

我以為在Otago Harbour就要搭船了。
這段路,從Motel算起,足足坐了60分鐘,
沒有事先做地理研究,不知道奧塔哥半島地形及路程,
所以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為何一直在路上。

我兒子竟然在這路上睡著了。
回程時一位老外旅客笑著對我兒子說:
「什麼時候都可以睡,就是這個時候不能睡!」



釣客。



終於抵達搭船的小碼頭啦~




我們發現這個行程的旅客幾乎都是年長者。

回台灣後,朋友對我說:
「因為年輕人都會自己玩,
會參加行程的都是已經缺乏能力自己走的上了年紀的人...」

好啦,其實我們並非缺乏能力,
而是對地方不熟悉又無法在短時間內搞定一切,
只好買行程。而且行車這麼累了,
還是花點錢讓別人幫忙吧~更何況又不能自己開船...XDDD


上了船後,船員會發雙筒望遠鏡給大家,兩人合用一個。
也有準備保暖外套供旅客借用,因為近海地區風浪大且還有點冷。


出發了,眼睛和相機都準備好吧~






船長兼導覽員,介紹了很多關於這裡的地理環境及生態。









我們看到了各式海鳥,船長也小心翼翼的開到靠近鳥類戲水的地方,
並詳細介紹這些海鳥的特徵或習性。可惜我們通通聽不懂。

我的小相機沒拍到信天翁,但是有親眼看到最大的那隻!
信天翁展翅遨翔的時候,真的好美!大家都驚呼起來~

資料上說,北方皇家信天翁雙翅展開可達3公尺寬。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會驚呼的原因!
而Taiaroa Head則是現今世界僅存的信天翁大陸棲息地。

*   *   *   *

以下照片是兒子拍的。他熱愛生態旅遊:

遠看有企鵝的感覺,其實是鸕鶿。




信天翁展翅高飛


信天翁在水上助跑起飛。



這是回到但尼丁後,兒子在街頭拍到的信天翁牆壁彩繪。

*   *   *    *

以下則是老公拍的照片:(鳥類攝影沒有專業器材配合,實在很難拍)

補獲食物


輕功水上飄示範!


船開得很近,鳥兒沒被驚嚇






信天翁的眼睛實在很像人...

*   *   *   *

以下這些照片已是回程的照片了。
別的遊客是直接在小碼頭上岸搭公車,
我們則是繼續搭船回Otago Harbour。
原來,我們是去程搭車,回程搭船!(我猜想價格應該很不一樣)



父子。這次旅遊,兒子真正愛上攝影。
一定再寫一篇專門呈現兒子攝影作品的篇章。


綠色山坡搭白色帆船。


其實Otago Peninsula好美!


回程時,我一直聞到烘培香氣,不知道是打哪兒來的。
結果,船員就端出來給我們吃了!有醎派,有甜派!





為這艘船拍張特寫吧~


快到碼頭了。


上小巴士回旅館。因為遊客住在不同的旅館,
所以我們順便遊車河,先飽覽城市風光。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下車的遊客!^^

以下就是沿途街景:

看到那個魚的壁畫嗎?其實但尼丁有很多牆壁彩繪,
可惜我們在這裡只住一晚,無法安排深度城市探索。





 


在但尼丁的遺憾,就是對它了解太少,
來了才知道這座城有它可以讓人細細品味的歷史人文。
可惜我們僅走逛五座古蹟建築及Otago University,
便得匆匆離開前往Tekapo。

如果您正計劃到紐西蘭旅行,我真心推薦但尼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