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6.02.03(三)但尼丁:奧塔哥大學(Otago University)

抵達但尼丁當天,朋友在臉書訊息裡告訴我,
奧塔哥大學正是他們當年蜜月紐西蘭的拍照景點之一。

我立馬在圖地上圈出奧塔哥大學,
並且打定主意要在同樣的角度拍下Clocktower Building,傳送給她~^^

早上遊完古蹟教堂後,我們把兩個孩子送回旅館睡回籠覺,
我和先生按著地圖的方向走向奧塔哥大學。
我很慶幸自己當時訂的旅舍就在這兒附近!

我是個貪心的遊客,像狗兒靈敏的鼻子,
又像監測雷達,邊走邊搜尋一路上的風景。

每一個對當地人來說再普通不過的街角,
我都以「不會再有機會看第二回」的想法,以相機快門蒐集它們!^^"





開在大學附近的二手書店,堆疊的書本與開張的地圖,
讓人對室內可能散發的舊書味道,
或是書本上的陳舊痕跡,有更多的想像!

不過,我們也僅能在櫥窗外匆匆一敝。


圍籬上的繡球花,和庭院內的連三郵筒。


奧塔哥大學到啦~ 現在是summer school~


我們走進Visitors' Centre and Gift Shop,
買了兩件特價中的校友紀念T-Shirt。
一件紐幣10元,藍色為底,
上面寫著Alumni of Otago University,
加上校徽,設計大方。

先生問我買來干嘛,我說就一個紀念品嘛~

(其實是虛榮心,明明非校友,干嘛買?
ㄟ,是誰說只有校友才能買?!
反正現在兒子很常穿它,真的好穿!
最重要的是,走在台灣街頭,
沒多少人讀得懂Alumni of Otago University是什麼意思啦~^^")




剛好奧塔哥大學在施工中,部份區域無法步入。


跨過這條小溪就可以來到Clocktower Building



晨光斜照,年輕人席地而坐,悠閒愜意~



蓋於1879年的Clocktower Building。
就是這個角度!我也和先生仿照拍了一張。
回到旅館,我立馬傳送給朋友,
告訴她,我找到了她蜜月的地方!^^


不過我們發現,奧塔哥大學應該要在昨天傍晚來,
因為Clocktower Building面對西邊,西照時才能拍得漂亮,
早上整棟建築都背光,要拍得好看不容易。

以後到遠地自助旅遊,出發前還是要多做功課才沒有遺憾~
功課應該包含建築的座向...^^"




校園乾淨整齊,建築典雅厚實,想像在這裡讀書的大學生,
在課堂上吸收知識養份...抑或是翹課到草地曬著夏日暖陽...






若沒記錯,這連棟是地質學系。門口擺放著不同的地質岩石。



建築外觀厚重密度高,所幸有草地樹影來幫忙化解壓力


我們在校園裡隨意逛逛,看到音樂系館特別拍照留念。
因為在這裡渡蜜月的朋友正是音樂老師。


晨光穿過樹葉,拍起照來就是多一份通透~


開始幻想這裡的音樂系學生勤快的練琴...



我們繞回Clocktower Building,再特寫一下鐘樓。



奧塔哥大學校園當然不僅如此,
但是時間有限,匆匆一敝,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